UnlightRPG開頭

   

遊戲類型:
  在好友們的哀鴻遍野中決定列為恐怖解謎,請點擊上圖進入遊戲下載頁面,無R卡劇透請安心食用~ 

  還有另一個Mediafire載點是由熱心的巴哈網友kbang167(乹韻嵐)提供,真是太感激了!!!

劇情大綱:
  主角艾依查庫因為阿貝爾的請求而前往光明國小幫忙做些雜物,並且在阿貝爾的介紹或者該說推卸責任之下,邂逅了因故暫時待在教職員宿舍的大學生庫勒尼西,沒想到當天晚上卻遇到了不可思議的超自然現象,誤打誤撞進入了沒有光的黑暗世界......

 


 

  第一次自己動手做RPG遊戲,一邊學一邊設計的日子真是充滿不少回憶啊!素材方面也是自己畫的+內建素材+他人提供的網路素材,簡直就像大雜燴吶  我用的工具是RPG製作大師2,不曉得版本算不算很舊了?印象中好像已經出到RPG Maker VX Ace,不僅內建素材漂亮許多,連角色步行圖也可以直接用那套軟體的系統畫,功能與精美度都強大不少呀!可惜我目前只有找到RPG製作大師2,RPG Maker VX Ace 不知道哪裡有呢?咳、離題了~基於處女作難免會有很多自己沒發現的BUG,因此這遊戲有先放在Plurk上讓親友們協助測試,甚至有超熱心人士在凌晨發私人訊息告訴我哪裡有錯誤和提供建議,真是辛苦他們了,不過還是希望各位要早點睡啊!萬一爆肝的話我會愧疚的!!

 

UnlightRPG-1



  話說回來,我一共做了四種結局(這種程度的劇透應該沒關係吧?),關於最初放上去的版本嘛......最嚴重的BUG莫過於選擇王子路線的時候會卡關,而且是遊戲完全無法進行下去的大問題,劇情對話也有不合邏輯的地方,會出這種錯誤真的是我太粗心了!下班之後趕緊修正並且自己好好再RUN幾次。


  感謝Plurk上的大家熱烈支持與協助糾錯~ Part1 Part2 Part3


  其他的還有錯字的部份,因為個人習慣用新注音的關係,所以難免會出現同音不同字的情況,像是『不准』我就打成了『不準』是靶子沒對準膩!! ,還有一個個人覺得有很好笑的BUG叫水上飄,明明是瀑布的地方居然可以走上去,真的是我設計不良吶!(反省中) 再來重複對話的情況也很快就解決了,單純是開關沒設定好,另外也有人提出怪物多寡、某些線索不明顯之類的,但是這方面每個人的感覺都不一樣,有人覺得很刺激也有人覺得很難,於是我決定只做些微調,例如把提示或線索放在比較明顯的地方。

 

UnlightRPG-2

 

  是說有一位玩家Kira幫我實況呢!好開心唷!您手腳還真快wwwww 卡關或者沒時間玩的同好們可以點圖進入影片網址觀看,真沒想到我的遊戲可以被吐槽的那麼有趣,畢竟同樣的劇情我都跑了十幾二十次,就算想笑也笑不出來了...... 可是能嚇到人這點真是讓我超有成就感,付出的辛苦有代價了 


UnlightRPG實況

 

  實況中的錯字和怪異的對話已經改過了,另外晶片卡會那麼不好找主要是因為開關設定不良,搞的一定要先去觸發木箱的事件才可以拿到,這部份也有修改成不用先去觸發也OK,頂多少看見提示用的對話罷了,但這也讓我深刻體會到遊戲製作者和玩家之間的差異──我太過清楚路線要怎麼跑了,所以一個完整的劇情我大概只要三十分鐘左右就可以攻略完成,但換成是第一次玩的玩家則有很高的機率走不少冤枉路,期待Kira大大可以不輸給魯蛋的超人氣實況者!


  製作遊戲讓我學到的,不單單是了解如何使用RPG製作大師2,更重要的是好好和玩家與測試者們溝通的過程,畢竟一個人跑流程的話可能因為早就知道什麼路線才是對的,導致有些地方的BUG會被忽略掉,所以個人由衷的認為在公開遊戲前的測試期間非常重要,再者應該要明訂測時期間、要有個時間表,不然在還有大BUG未修正的情況下讓同好實況、甚至因此卡關的話,會害人家不知所措的...(捂臉)

  
  那麼,如果還有發現其他BUG的話歡迎指正,謝謝這些日子以來給我協助和鼓勵的各位!希望下一個作品會更好!如果有的話啦...(笑)

 


 

修正一覽:

2012/10/17(刪除舊檔並重新上傳)

  • 王子線卡關問題
  • 重複對話問題
  • 傳送點卡點問題
  • 更正錯字

 

2012/10/18   

  • 墓園卡點問題
  • 修正對話不合理處
  • 空白R卡使用方式修正
  • 金幣使用方式修正

 

2012/10/19(刪除舊檔並重新上傳與發表文章)

  • 劇情不合邏輯之處修正
  • 換場景之BUG與怪物數量微調

 

2012/10/20(刪除舊檔並重新上傳)

  • 部分圖片與音效無法正常顯示之錯誤已修正
  • 更正錯字

  

2012/10/21(刪除舊檔並重新上傳)

  • 修正對話不順暢之處
  • 更正錯字 萬惡的新注音

 


其它相關文章:

 

arrow
arrow

    翎是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3) 人氣()